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雲端法師」誑稱可線上改運 南警一分局與銀行聯手阻詐(反詐騙宣導)

【101新聞網記者戴華山/台南報導】
台南市北區一名朱姓男子,因其自認近期運氣極差,處事屢屢碰壁,工作、感情方面皆不甚順遂,心情十分低落;日前於LINE群組上結識一名自稱是法師之男子,表示懂得法術能為其扭轉運勢,只要朱男將其費用新臺幣3萬元匯款至指定帳戶,就可線上施法改運。

朱男聽聞後,立即於前天(8日)下午1時許、興沖沖的前往東區長榮路2段某金融機構匯款,所幸行員細心提問後發現可能遭受詐騙,於是立即通知警方。

南市警一分局表示,東寧派出所巡佐胡瑞宏與警員陳建宏獲報,到場查處了解詳情,並當場向朱男解說該「法師」係利用人性弱點及怪力亂神的話術來詐騙錢財。

同時向朱男勵志勸說,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來努力打拼,切勿聽信誑稱可線上改運的無稽之談,今日能幸運遇到警方及機警行員聯手阻詐,避免財物遭受詐騙,便是遇到貴人轉運的開始,朱男聽聞後始能釋懷且打消匯款念頭。

無獨有偶,在員警成功攔阻朱男遭詐騙之前,當天中午12時許、亦有一名外籍范氏女子、到同一家金融機構表示要臨櫃匯款新臺幣30萬元,經行員關懷提問進而發現,該女子係接獲自稱同鄉友人之網路電話,託請范女匯款30萬元至其指定之帳戶協助代墊貨款,深覺事有蹊蹺,於是立即通知警方前來處理。

東寧所副所長王俊雄、警員楊元林到場了解後向范女解釋此手法為常見之詐騙老梗,而范女聽聞後回想亦深感怪異,旋即打消匯款念頭,並感謝警方也在千鈞一髮之際,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。

南市警第一分局呼籲民眾表示,網路交友要小心,切勿相信網路社群上不明人士或不明來電之詐騙話術,對方如以匯款、借款、投資甚或誑稱改運等名義要求匯款,千萬別上當,詳加查證護荷包,以免被詐騙,並向警方儘速報案,切勿依其指示匯款,或撥打165或110專線與警方聯繫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