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連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

連假將屆,提醒同學假期外出活動應注意當地氣象與交通資訊,駕(騎)車應注意路況並遵守交通規則,以免肇生憾事!
以下資訊,提醒同學注意自身安全。
一、交通安全:
連假期間因人車流量較大,究其肇因主要多屬人為疏失所造成,尤以未保持安全距離、未注意車前狀態較多,提醒同學行車時需注意人車禮讓及大車內輪差與死角,並充分保持行車安全距離,恪遵「車輛慢看停,行人停看聽」,避免發生事故,維護行車及自身安全。
二、聚會活動安全:
(一)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,勿夜衝(唱)與飆車,參加聚會活動後應評估個人身心狀況,如有飲用酒精性飲料,則應乘坐計程車或運用替代駕駛機制,切勿疲勞駕駛與酒後駕車。
(二)參加聚會活動時,務必提高警覺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,以維護個人身心安全。
三、戶外活動安全:
從事登山、海灘等戶外活動時,應審慎評估個人身體狀態,並隨時注意氣象預報,做好充分準備,避免進入土石流、瘋狗浪等潛在危險區,切勿前往無人管理的海邊、河川、溪谷戲水或游泳,以確保安全。系學會或社團辦理的活動,除應告知系(所)外,亦請通報本校校安中心,以利即時因應與協處突發事件。
四、防制詐騙:
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,並提高警覺。近年來電話詐騙恐嚇取財事件層出不窮,為避免受騙,若有外出,務必告知行程、聯絡電話,並留下1至2位要好同學或朋友電話,供家長必要時聯絡,並適時運用「165」反詐騙諮詢專線。
五、防制藥物濫用:
新興混合式毒品多以精美之包裝偽裝,以降低我們對毒品的警戒心,且其成分多為二種以上的毒品混合製成,將對人體造成更大的危險性及致死率。
六、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:
可經常瀏覽學校網頁,以瞭解學校最新消息;同學於連假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,可與本校校安中心06-2757575轉55555(24小時專線)聯繫尋求協助,校安中心將全天候及時的協助同學處理相關事務。

學生事務處軍訓室 關心您
瀏覽數: